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谧的小屋

祝愿:国好家好国家好家家都好;国圆人圆国人圆人人皆圆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行回望  

2015-07-25 21:27:00|  分类: 驴行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西藏是久已向往的地方,我曾发誓此生一定要到西藏。
然而由于种种原因,我一直没能踏上它的土地。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!七月十四日,开始了我的西部之旅。
    这次西部旅行,可称之为“冒险之旅”、“避暑之旅”,同时又是“色彩之旅”、“朝圣之旅”。
    说是“冒险”之旅,是说此行我是冒着一定的风险。我今年已经六十有五,近年来身体一直欠佳。心脏、血压都有问题,肝部长有巨大的囊肿,还患有严重的颈椎椎管狭窄,脑供血不足,平日里就已经头晕脑胀,步履蹒跚。更要命的是患有脑血管瘤,这可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!谁也说不上它什么时候会爆炸。上述病种,哪一个发作都可能终止我的行程甚至生命,我岂能不知厉害?在得知我想去西藏的消息后,所有的家人、亲戚、朋友、同学、同事,无一例外的都劝阻我放弃这个想法。但是我坚持自己的想法:假如今年再不去,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更差,以后更难去,或许这将成为我今生的遗憾。假如因为身体有脑血管瘤等,从此以后就不敢动,那岂不是等死?这绝不是我想要的生活!所以我固执己见,坚决要去。当然,我这个“冒险”,不等于蛮干,是做了充分准备的。
    一,早在上海还没回徐州,就开始每天服用诺迪康胶囊。这种药主要成分是红景天,对于防止、减缓高原反应有显著疗效。二,我不是直接进西藏,而是先到甘肃张掖、青海门源等地,这样等于是从海拔几十米,到一千五百米、二千米、三千米,最后到达三千七百多米的拉萨。逐步升高,这样也能减少高反的症状。三,带足途中需要的药物,包括血压、心脏等药物。四,随身带着血压仪,随时测量、控制血压。五,有充分的精神准备,不盲目冒险登高,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可而止。最为重要的是,我以前到过类似海拔的地区:玉龙雪山3800米、黄龙3900米、雪宝顶4007米。当时似乎没有强烈反应。而西藏拉萨,也就是3700多米。实践证明,我的这一系列准备是奏效的。到了高原以后,没有很强烈的反应。同时,果断地放弃了景色优美但是海拔4000米以上的羊卓雍错湖、纳木错湖等。这里,说的是没有很强烈的反应,但是反应还是有的,头疼、头晕、血压增高是每天存在的,所以称之为“冒险之旅”。

    说是“避暑”之旅,是因为我所到的地方,海拔比内地高许多,都是气温凉爽之地。除了张掖在我到达的那天最高气温接近摄氏30度以外,都是20多度。门源甚至到了最低温度3度的程度,都是属于不热不冷。在这样的气温中旅游,真可以说是一种享受。无异于躲开酷热的徐州,到这里来避暑来了。
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    说是“色彩”之旅,是因为我所到的地方,眼睛享受着的是色彩的盛宴。红色的是张掖丹霞,黄色的是门源百里油菜花,绿色的是无际的青稞和草原,蓝色的是清澈的天空和湖水,白色的是低垂的白云和远处耸立的雪山。这些丰富的色彩,结合在一起,犹如画家笔下的油彩勾勒出的一幅美丽的画卷,在我们那里是绝对不可能见到的。尤其是洁白的云朵和湛蓝的天空,只存留在多年前的记忆里。
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 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上面这幅照片像不像油画?可它确实就是早上照壁山上拍下的照片。
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    说是“朝圣”之旅,是因为我所到之处,都是佛教文化发展、保留比较长久的地方。从张掖的大佛寺,到拉萨的大昭寺、小昭寺、色拉寺、哲蚌寺,还有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,直到布达拉宫。沿途增长了不少佛教知识,感受了众多佛教徒的虔诚,无疑也洗涤了自己,等于是做了一次朝圣。
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
 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 
西行回望 - 静谧的小屋 - 静谧的小屋
 
    十一天的旅途,现在,终于安全回来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